• 首頁
  • >
  • 譚天樂合唱作品專場

譚天樂合唱作品專場

日期: 19/09/2021

  • 香港兒童合唱團於91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一連兩場的「譚天樂合唱作品專場」,是「香兒」第二次為本地作曲家舉行的專場音樂會。譚天樂先生於2011年加入「香兒」的大家庭成為高級組導師,在指揮的同時亦創作了眾多優秀作品,於2020年更精選了13首交由「香兒」出版《譚天樂童聲合唱作品集》,為推本地合唱音不遺餘力。

     

    1,500名「香兒」團員參了當日的兩場演出由年紀最小的預班到經驗最豐富的Concert Choir,譚天樂的作品除了風格多樣、主題新穎,如以動為題的《大笨象》、《長頸鹿》以圓周率作歌詞的《π 3.14更囊了適不同程合唱班別演唱的曲目有適初級團員、簡單而生動的《七天精華遊》;亦有適高級團員、動人心弦的《信任彩虹》及《沒有沒有傷口的宇》。

     

    譚天樂為多年好友林俊先生創作的《老友》亦由兩位導分別任教的高A及男童聲小組於上半場演唱兩位更親身上陣演繹對唱部份,趣味盎然。是次音樂會邀得本地青年混聲合唱團體Die Konzertisten作表演嘉賓,與「香兒」青年合唱組攜手為下半場拉開帷幕。完場前多班合唱譚天樂特意為「香兒」音總監霍嘉敏女士創的《有種愛》,頌唱對合唱音樂的熱愛和感謝。

     

    是次音樂會由香港電台第四台現場錄音,精選演出稍後可透過收音機(FM 97.6-98.9)及網上平台(radio4.rthk.hk)收聽。於音樂會當日發售的限量簽名版《譚天樂童聲合唱作品集》全數售罄此歌集分為散裝及套裝出售,詳情可參閱此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