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團聲樂顧問

  • 陳少君
    駐團聲樂顧問

    陳氏是香港著名聲樂教育家及合唱專家,有多年舞台演唱及教學經驗。現分別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教授聲樂。

     

    多年來,陳氏作育英才,培訓出不少活躍於香港及海外音樂舞台的聲樂精英。除此以外,她亦訓練出不少音樂老師,任教於本地及海外的大中小學,他們訓練出來的合唱團演出水平尤其特出,屢屢在比賽中得獎。

     

    陳氏經常被邀主持聲樂講座、聲樂大師班、合唱訓練班、合唱老師指導班及擔任評判。邀請機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香港學校音樂節、印尼萬隆科技大學合唱節、萬隆兒童合唱節、深圳教育科學研究院及英國劍橋大學聖凱瑟琳學院等等。她也曾出任為香港國際歌劇樂比賽2018初選委員會的成員。

     

    陳氏1977年加入香港兒童合唱團,即入選出國組別,隨團赴歐、美、加和東南亞各地演出,並擔任獨唱,獲得一致好評。其後獲獎學金隨香港男高音麥志成學習聲樂。陳氏以優等成績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格拉斯哥大學及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在學期間獲頒多個聲樂和學術獎項。她的老師包括威爾斯男高音David Parker、蘇格蘭男低音Bill McCue和英國女高音Heather Harp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