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17肇慶交流演出

2017肇慶交流演出

日期: 24/07/2017

  • Concert Choir剛完成為期14天的「2017澳洲交流演出」後,高A及高B班旋即接捧,前往肇慶出席「第六屆中國童聲合唱節」作示範演出。行程原定於723日啟程,但因颱風襲港而延後至翌日出發。在724日早上,交流演出團員齊集西九龍團址整裝待發,與是次隨團的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指揮譚天樂先生、鋼琴伴奏馮珮珊女士一同乘坐約5小時車程的旅遊巴前往肇慶。

  • Day 1 (24/7)

    團員於黃昏時份抵達肇慶,用過晚餐後便前往是次合唱節的主要表演場地-肇慶學院肇慶藝術中心觀賞第一晚的「特邀優秀示範團專場音樂會」。當晚的演出隊伍是5隊示範團體的其中2隊,包括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及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在約2小時的音樂會中,2隊合唱團配合各種特色樂器及動作演繹了多首中外作品,高水準的演出除了得到觀眾的熱烈掌聲外,在場觀摩的團員亦從中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交流演出團隊更為當天生日的指揮譚天樂先生慶祝!

  • Day 2 (25/7)

    早上大會安排團員到肇慶著名的旅遊景點-七星岩觀光。炎熱的天氣無礙一行人在湖光山色中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團員更有機會進入岩洞參觀,大家均盡興而返。

  • 在上午輕鬆的行程後,下午則需為晚上的音樂會進行綵排。第二晚的「特邀優秀示範團專場音樂會」由香港兒童合唱團、上海市黃浦區青少年藝術活動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團及深圳中學金鐘少年合唱團攜手呈獻。「香兒」準備了多首香港本地作品,如伍卓賢先生的《豆芽國》及指揮譚天樂先生的《畫叮噹》、《The Correct Pronunciation of Bach》等,將香港的優秀音樂帶到肇慶,與一眾參與合唱節的團體分享。伍卓賢先生亦親臨現場觀賞,音樂會後向「香兒」音樂總監稱讚團員的表現並祝願「香兒」接下來的演出成功。

  • Day 3 (26/7)

    「第六屆中國童聲合唱節」於726日正式結束,團員於上午再次前往肇慶學院肇慶藝術中心為閉幕式綵排。閉幕式於下午2時開始,「香兒」於示範團體的環節演唱了指揮譚天樂先生的《π3.14》,並於最後的大合唱與一眾得獎及示範合唱團獻唱合唱節會歌《在我們長大之前》,為是次交流演出畫上完美句號。

雖然因突發天氣情況而影響了部份原定的行程,但這次3日2夜的旅程能夠順利成行,全賴董事會的全力支持、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指揮譚天樂先生、鋼琴伴奏馮珮珊女士於交流演出期間的帶領及指導、團員的落力演出以及隨團工作人員的協助,謹此致上衷心的謝意。希望「香兒」再接再厲,在世界不同的舞台上繼續用歌聲將愛與和平的訊息傳揚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