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青年合唱組音樂會—The Bloom of Youth

青年合唱組音樂會—The Bloom of Youth

日期: 17/07/2021

  • 香港兒童合唱團青年合唱組於717日晚上8時假西九龍團址演唱廳舉行「The Bloom of Youth」音樂會。於2006年成立的青年合唱組今年適逢15周年現任導師及指揮葉詠媛女士更是首屆的成員及團長。是次音會亦是團員復課後的首個演出在指揮葉詠媛及鋼琴伴奏黃歷琛的帶領下,時長約一小時的音樂會一共演繹了十首風格迥然不同的中外作品。

     

    音樂會由三首外語歌曲拉開帷,先是拉丁文的無伴聖樂《Gaudete Omnes》及德文的吉普賽之歌《Zigeunerlieder》組曲的第四及第五首;其後的選曲亦十分用心,有本地作曲家伍卓賢先生的《耳在天堂》組曲、披頭四(The Beatles)的經典流行曲《In My Life》等。由團員陳雋欣以疫情為題特意創作的《伴疫狂想曲》更於音樂會中世界首演,組曲分為《毒疫》、《病毒圓舞曲》及《疫會過去》三部份,藉歌聲期盼疫情可盡快完結。在尾聲更獻唱日本動畫《龍貓》的主題曲作安歌曲目,為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Top